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

謝 誌


    2014年我參加台北靈糧堂的跨年禱告會,抽到的年度經文是,哥林多後書十二章九節:他對我說:「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」神的恩典真是滿滿,我從沒想過我可以這麼快速地寫完論文,如經文所說,我靠自己的力量什麼都做不到,但真因為我的軟弱,更顯得我的神是何等豐富全能的。
研究所這三年,遇到了很多痛苦的事情,離鄉背景從城市到了鄉村,讓我學習獨立成長,也更多的經歷神,感謝「民雄靈糧堂」和「代價小組」的陪伴,感謝我的屬靈姐妹了解我的每一滴淚水;同時台北的家人與教會依然是我的後盾,感謝「台北衛理堂」的每一個弟兄姊妹,特別是和我一起喝可樂、吃雞排的牧師;感謝實習機構遇到的每個人事物,無論是「嘉義基督教醫院」或是「拉第石心理諮商所」,讓我在實務經驗當中有很多的體驗,謝謝機構包容我的不成熟,也欣賞並鼓勵我的專業;謝謝以前同學們的大力幫助,從找錯字到格式修改,就像回到大學一起做報告的感覺一樣,大家對我真是疼愛有加;感謝研究所同學們的陪伴,雖然相處時間不多,但鬥鬥嘴總是讓我很放鬆;感謝「福音協進會」和「小驢駒創意工作室」的呼喊,一直催逼我趕快畢業,讓我對未來感覺一片光明。最後要感謝我的教授,吳芝儀老師,還沒進嘉大前,就聽說老師是個狠角色,沒想到卻是一個慈祥溫柔的人,每次我上台報告,老師總是一直點頭,給予我很多的支持,在最後論文口考時也一樣,看到老師點頭就覺得無比安心,老師細心的修改我的字字句句,一直鼓勵我可以做到,覺得我很優秀,要我趕快畢業趕快考證照,當我自己覺得不可能,不想努力時,老師都不放棄我,這篇論文就是在老師溫柔的鞭策之下,我飄飄然的把它完成,但老師依然認真嚴謹,替我堅守我該有的專業。
「怎麼可能,你感覺一派輕鬆,都在吃喝玩樂,怎麼就這樣畢業了。」常有人這樣對我說,我自己也這麼覺得,但在輕鬆愉快之餘,我也有許多別人看不見的認真,我常說其實這幾年,實習課業的壓力,和父母的疾病,我是在地上辛苦的爬出來的,也曾經天天流淚,但一切都過去了,而上帝一直都在,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可以輕鬆地面對沉重的壓力,因為我的神為我擔當了重擔,把一切榮耀頌讚歸給愛我的耶穌基督。


王雅涵 謹誌
2014714


撰寫於  台北,後門咖啡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