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

心理師考試申論題大整理

由於第一次考試差1分覺得很噢,第二次下定決心認真讀書,考到了不錯的分數,覺得應該好好整理一下筆記,但其實時間久了也有些忘記,加上有幾本筆記本消失了??(如果未來他出現也許可以更詳細補充),所以就簡單地打了一下各科可以注意的一些小地方......

我想出題老師也很辛苦,除了莫名其妙超級難的題目以外,其他重要的多少會有些重複,看個十幾年分的題目,是會很有幫助的,只是礙於時間,其實大家能寫得不多,把十幾年分的題目寫在一張紙上,突然可以一目了然喔,希望可以給未來要考試的考生一些幫助,當然也希望大家可以多補充&指導&鼓勵瞜~

心理師考試申論題小整理---諮商的心理學基礎

心理師考試申論題小整理---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



祝大家考試上榜自由翱翔

4 則留言:

  1. 哈囉
    我在批踢踢心理版看到您分享的文章
    想跟您請教一下

    我目前是全職考生,正在準備考心輔所
    看到您的簡歷上有提到桌遊的部份
    因為我也有接觸桌遊,很好奇要如何將桌遊融入諮商領域
    請問如果我想深入了解該如何下手呢?是否有老師也擅長這部份?

    謝謝您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個問題比較大,建議你多玩桌遊,然後去想想要怎麼用在個案工作上,基本上要選擇簡單容易上手的遊戲,因為桌遊使用在諮商,他就是個工具,而不是一個玩具了~~
      至於老師擅長,我就比較不清楚了,心輔所練的是基本功,變化和特色還是需要靠自己喔~~

      刪除